关于心性管理

「心性管理」就像让自己的心灵去上健身房接受锻炼,帮其订制训练企划,藉由渐进练习的过程增加心理肌力,帮助自己即使是在高压力的环境,也能稳定的展现能力,进而达成自我设立的短期与长期目标。

「心性管理」遵循道统「易经」,以整体观来认识世界,认为世界的东西并不是独立分离的,万物是处于和谐平衡的状态,没有一件事物或形态能独立于整体而存在,每一件事物与整体环节都有着关系。「心性管理」以「易经」为基础,并结合现代心理学、统计学、预测学、环境学、趋势学、管理学、艺术疗愈、茶学,成为一套让每个人都值得体验的「心性管理」经典系统,让我们得以逐步解释世界复杂的现象,并依其发展脉络,作为自己生命规划的参考依归。
____
心性管理什么

请你试想,如果今天碰到一件非常令人生气的事,你会怎么做呢?你会选择直接和对方破口大骂发泄情绪、找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或是让彼此冷静一下再沟通呢?如果你回答不出答案,心里想着,应该是要先看甚么情形吧?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恭喜你!代表你已经在「心性管理」的路上了!「心性管理」代表的就是:不让自己的情绪或欲望牵着鼻子走,而是审时度势,选择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因此健心菀®MindGym提供了有系统的方法,能在人类「趋乐避苦」的原始本能,与自我实现的高级需求间达到平衡!

健心菀®MindGym的「心性管理」,提倡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心性管理师,运用华夏流传千年的工具,快速预测并看见我们成功与幸福的路径,因为看得见,所以能相信,便会主动减少及时的享乐行为,为达到目标,勇敢接受每个月的环境挑战,对「有效率」的痛苦增加耐心,做下对自己最有利的判断。
健心菀®MindGym提供三大课程辅助心性管理师:
「华夏系列」学习运用不同华夏工具,去预测人事物的发展脉络与趋势。
「心彩系列」学习制作牌卡,纪录自己情绪到行动的动态模式并整合优化。
「心茶系列」学习专业茶艺,藉由正念心茶滋养身心,保持心理稳定性。
心性管理的好處

精准洞察趋势


定时自我进化

有效避凶趋吉

提升识人沟通

學員學習心得

華夏心理學
學習心性管理,讓我打造出完美團隊。
華夏心理學

這項工具讓我找到人際溝通的捷徑。
華夏心茶學

每天透過泡茶、聊天,我學會了幸福的互動。
今天想从哪里开始

华夏系列
从天人格局看见自我

8000198    从生命密数了解人我互动


8000198    从环境磁场了解自我适应力


8000198    从易经64卦了解事理脉络

心彩系列
从人本格局看见自我

8000198   制订自己的PDCA心理重训计画


8000198   制作自己的心理肌力动态牌卡


8000198   整合并优化自己的训练流程

心茶系列
从地人格局看见自我

8000198    透过正确品饮好茶滋养身心


8000198    运用家庭茶席营造幸福关系


8000198    经由好茶品鉴提升美好生活品质